close

DSC03836.JPG

逛完奈良東大寺和春日大社,途中下車到伏見稻荷神社,欣賞完千本鳥居後,
想說還有些時間,就到書中介紹有著名水鄉之稱的近江八幡,加上有日本古代建築物,
促使我又更嚮往此地,坐上往草津、野洲方面的電車,光是單程就要570円,真是貴人,
一出近江八幡車站,原以為的水鄉和近江商人街道就在附近,結果只是很普通的街景,
查看地圖,看似近又像很遠的樣子,詢問在車站附近的觀光案內所,
才知道必須在6番のりば(6號候車亭)等車,看著上方的時刻表,需要大概1小時才有下班車,
所以決定用步行的方向,慢慢的沿著前方的街道走,大約過十幾分鐘後,覺得街道無止盡似的,
決定拿著在觀光案內所的地圖,詢問便利商店的店員,或許他們會清楚該如何前往,
一位較熟知地形的歐巴桑,就很熱心的拿著地圖,大概跟我說著在柏青哥前有巴士站牌,
大約是在陶藝の里下車,不清楚的話,可以再詢問司機,正確的下車地點。
 
謝過之後,就到往回走,到店牌前等候巴士;好不容易有班巴士來了,
上了車,詢問過司機後,才知道這班公車,不會到我想要的地點去,
只好謝過司機,下車再等公車;下班公車來,我想就是我要的搭的,
這次就沒在多問司機,但公車愈開愈鄉下,車上的人愈來愈少,
心臟跳動的聲音,耳朵都能清楚的聽到,心想在這荒郊野外,計程車也難叫吧。
於是我便在「円山」這站,按了下車鈴,便順便詢問司機水鄉的地點,
才知道不是這站,我想也不是這站,因為外面是一片稻田之外就沒有人和車,
等坐到陶藝の里後,按鈴下車,單趟車資480円,真是貴人,
下車後當地人投以好奇的眼光,心想這個觀光客,這個時間來這邊做什麼?
我也不懂我怎麼會來這邊?!看了站牌上的時間表,發現公車還算蠻多班次,
心想既然來到這邊就晃晃,才往前走沒幾步路而已,就有一般以公車迎面而長,
這時看到公車就像看到救世主一樣,馬上跑步揮手搭上公車,離開沒什麼人鄉下地方。
 
回程公車經過的路線,才知道原來想要去的近江商人街道,從車站坐車不到10分的路程,
但沒有在按鈴下車,著實也被這趟嚇到外,靠近傍晚時分的街道多半也是關門的,
所以就這回到近江八幡車站,在旁邊便利商店買罐飲料,結束我的近江八幡大冒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