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想著一個未能完成的故事,想趁著還能搜尋到記憶時完成它,因為不曉得自已大腦的記憶體還能夠儲存多久。
 
和你是一起上下學同窗三年的高中同學,每天要一起搭校車,聚在一起打打鬧鬧,會一直集體出遊,你跟同班同學很麻吉,我想現在也是吧,因為他一直很重視朋友。和你在一起上學的三年,沒有特別關注彼此,也沒有單獨相處過,沒有多說以外的話,只因為和你其實不能算很熟稔,更何況各自皆有伴;高二那時,剛剛辦新手機,在學校的走廊,將號碼拿給你,那時只是想著是同學的關係,心裡也明白你不會打電話來,在殘留的印象中,你是沒有;畢業後,自然而然沒有在聯絡,某年的聖誕節前夕,收到一封簡訊,是轉寄再轉寄的祝福,不熟悉的號碼,回了封簡訊,那時才知道你原來有將號碼輸入,一個無心開始聯絡,相約在母校觀賞運動會見面;記得有次約吃飯,因為沒辦法準時,一拖再拖的時間,整整遲到一小時,到現在想起來謝謝你那時還有耐心的願意等我;陸陸續續的見面吃飯、通話,其實你知道我的等待,也很怕你會讓我失望,但我也只能在日記裡祈禱著。
 
那天晚上是為了製作學校要用的海報,結束與你的通話後,我想我的等待會有所回應,又再收到你的簡訊,說你想跟我再一起,為了那一點點的少女矜持,讓你等了幾分鐘,就發了一封用67個點加上我願意三個字回覆你,你說你今晚睡不著覺了,我想我也是;有次你問還記得我們何時在一起的嗎?是1月10日,反問你記得嗎?你知道,你說你把日期刻在你的書桌上,這個我當然知道,因為我看見了,腦中還清楚記得那刻畫的位置,手指還有記憶那描繪過的形狀,其實知道你還在書桌的另一角刻上我的生日,我想你是不是怕自已會忘記?明白你會記住的,就算記不得也不會怪你,因為我會記住就好了........
 
生日那天,剛好遇上過年,出不了門,你也要上大夜班,也很想去陪你,你向店長請假,悄悄的來我家,當看著你騎車來時抱著一隻大玩偶豬,真的好可愛,知道你的心意,見到你,真的好開心也真的很感動。還記得你媽媽知道你交女朋友,很開心,還特地跑到店裡來想要去看看我,那時真的既開心又害羞,因為很高興有一個很支持你的媽媽。
 
開始你我的新身份,當告知比較要好的同學時,不是很贊同,因為那是大學生和打工生的差別,其實那時不覺得有什麼不好,真的只是單純喜歡這個人;有次搭火車時,你打電話來,說有重要的事情要當面說,心裡也明白是什麼事,想該來的也該面對,你準備去當兵的事實,知道你心裡面很矛盾很複雜,你說想要帶我去旅行,當做是分開前的回憶,那時候的我,很高興;當你朋友勸我讓你去讀書,這樣就可以不用分開;那時你送我回家時,知道有話對你說,在家門口抱著你時,說不想和你分開;但那時這不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,其實想要你去當兵,因為我會告訴你,我會等你回來的!!如果那時候你不是去讀書,而是去當兵,結果是不是也是相同的?!
 
認識三年的你,就知道你很重朋友,也不懂為什麼還是想要多跟你冷戰什麼,在多氣你些什麼;知道你體貼,在我身體不舒服時會照顧我,能從我的語氣中知道心情的變化,知道你可能不知道我到底在氣你什麼,但我知道你很緊張;知道你的想法,會向你說笑、撒嬌;當你穿著好看的襯衫時,直誇你好帥,你說那是你最貴的衣服;記得情人節那天,我們穿得很正式,餐廳客滿,最後吃的竟是夜市,事後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笑,也挺好玩的;有次在你的桌上看到你乾妹的照片時,我吃醋,只是沒有告訴你,這可能也是我之後認乾哥的原因吧。
 
那時候不懂事的想法,也是不是用錯方式,想要你也用同樣的方式回應,讓愛情變得加速快要喘不過氣 ,你我是不懂溝通的人,選擇沈默以對,講不出對彼此的在意,所以我們就算不想掛電話,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!我們當朋友的時候真的很好,無話不談,為什麼當情人就變了調,又回到那無話可說的情況,為什麼呢?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,是不是真的朋友比情人更適合我們?
 
你我結束後,選擇大哭一場,經過不短的時間,才能不去多想,從朋友那裡聽說當時你也不好過,雖然你在我面前總是不會多表露些什麼;一直以來你們的友誼是我最羨慕的,應該也是最能支持你的;送你的襯衫可能不是你的style,你應該不會喜歡;那張書桌,很久很舊,應該也丟掉了;一直都沒機會見到你乾妹,應該也不會有機會了吧!最後還有一件事沒對你說過,真的是因為有你的關係,讓我忘掉以前很多的不愉快,讓我學會原諒,因為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很小!有朋友覺得我可以跟你再聯絡, 只是怕是不是會打擾你的生活,如果你現在有女朋友或是結婚,那是不是更加深困擾?!因為抱持這樣的想法,選擇不跟你聯絡...否則你真的是最好交心的朋友!!
 
總算完成想要完成的故事,雖然不是太令人滿意,但還是可以放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