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2918.jpg 

3月13~3月22日是京都舉辦東山花灯路的開始,於是在結束一保堂的行程後,
漸漸的天色也跟著暗下來,剛好可以去欣賞從晚上6點~9點半的點燈活動,
一路上可沿清水寺至青蓮院,長46km,途中經過知恩院、圓山公園、八坂神社,
在向南蜿蜒而上至清水寺,這條步道上會怖置2400個京燒陶燈,提供給路人做引導,
並且展示各種現代插花展,在夜晚燈光的照映下,更顯得格外的動人。
於是我選擇從以東山山下的青蓮院為起點,一路逛至清水寺,
應該是活動的第一天加上星期六的關係,整路上慢慢的人湖湧現,
就這樣吃吃喝喝逛逛到21點10幾分時,趁著活動結束前去坐公車,
免得搭不上公車,沒想到一到公車站牌處,早已經是大排長龍的隊伍,
心想著能坐的到公車嗎?公車陸陸續續來幾班,但卻都是客滿的狀態,
多多少少也只能硬塞幾個人吧。時間愈快接近晚上10點,
心裡多少有著最壞的打算,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,那也只能坐計程車回家,
隊伍愈靠近站牌,可不是因為公車來的關係,而是大多數的人開始坐計程車離開,
所以這時候連計程車也跟著不好招呼到;時間愈來愈晚,天氣也跟著愈變愈冷,
就排在我前面的女生,也跟著招呼到計程車準備離開時,回頭問我『京都駅』?
這時真的感覺到得救了,就這樣跟著兩個女生和一個男生,四個人一起合搭計程車。
坐在前面的男生一坐上計程車,就說著『助けて』(得救了),是真的得救了,
總算是解脫了;原來兩個女生是朋友,先跟排在她們前面的男生約好一起合搭計程車,
畢竟四人一起分擔車資比三個人分擔好,也可能見我一人,就尋問是否去京都車站;
一路上是男生跟計程車司機聊天,兩個女生則是有聊沒聊的,
畢竟我是第一次搭日本的計程車,於是快接近京都車站時,
就尋問隔璧的女生,螢幕上的金額是否是全部的費用,這才稍稍聊了天,
對方才知邊我是台灣人,也知道那位女生到過台灣很多次,
也在台灣有個朋友,會說點簡單的中文,當她說她朋友住在『桃園』時,
直呼真的太巧,馬上告知說『私は桃園 住んで います』(我住在桃園),
我們兩個也很吃驚,於是簡單的聊到台灣的哪裡觀光之類的事,
到達京都車站後,女生尋問我停留幾天?回答『11天』,明天打算去神戶,
這時女生說『私は神戶人です』,只能說真的太有緣份了。
有時候遇到的人比自已看到的風景,可能更讓自已印象深刻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