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樽羅曼蒂克運河道 A.JPG 
小樽羅曼蒂克運河道 B.JPG
真不敢相信我去了北海道…怎麼說呢?即使我去過日本,
但我會想去京都、神戶,抑或者是沖繩之類的地方,
從未考慮過北海道,所以才一直給我一種感覺…
我應該不會去北海道吧!就是這種感覺…
沒想到這次姐姐妹妹的旅行,從原先的京阪神,
不知怎麼著改成了北海道,好像是有人提議不要去"廟廟廟"吧?!
經過幾番波折,像找不到我們要出發日期的團啦,
不是滿團就是出發不了的啦。要不就是勉強找到了,
但是需要趕趕趕的去機場那一種…反正一切都儘量克服就對了!!
到了出發前一天啦!告知長榮超賣…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!
旅行社的經驗…3個配套方案,勉強只有改搭華航ok,這才算塵埃落定了。
到了機場check in時…領隊已經告知了!
飛札幌的這台華航是737-800型的飛機,非常非常之小…但是相當的安全啦!
請各位放心~~安心安心個頭啦!我就知道事情果沒那麼快結束…
上了飛機之後呢!奇怪坐上飛機那麼久…為什麼還沒有離開停機坪呢?!
待了約40分鐘左右,才前往跑道等待起飛…
當開始servies餐點時,例行性的來個座艙長廣播啦!!
感謝你的搭乘華航這類的話…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:
因為部份機械故障的原因,需要排除一些小狀況,
所以才delet約40分鐘,我們儘量加快速度準時提達。
聽到這番話時,看看周遭的反應…沒有反應!!
我想是餐點美味還是沒啥好大驚小怪的丫,連我姐姐都沒有反應?!
真是太奇怪了~~後來才知道大家其實是挫在心裡!!
平安到達新千歲機場,大概要等1小時左右…別忘了!
我們是長榮的團!那就逛逛機場吧…買了梅子飯糰和一瓶茶!沒啥好逛的啦!
等到大家都上了車了…哈哈!領隊說要坐3小時的車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和下塌的飯店:十勝川。
么壽哦!這是5天坐車坐最久的一次,接下來就是大約只坐2小時左右吧!
沒辦法…北海道就是地大人稀嘛!!
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:所以天氣陰陰的!看不到什麼風景了…

十勝平原熱汽球標示

第一天入住的飯站十勝川平原丫有供住宿者免費搭乘熱汽球,
但風雨雪太大就取消。隔天早上就是遇到風太大了!可惜丫~~~
只要去日本丫…我就食欲大開!
努力泡湯,早晚一次,飯店會把男女湯交換,這樣才能體會兩種不同的感受;
也一定吃日式早餐和吃兩碗白飯,才會放下筷子,日本的白飯是我的最愛。
只要一抵達觀光地點,我就開始搜尋有什麼吃的,
計劃待會兒要吃什麼東西呢?呵~~習慣成自然了!
這次我們的團總共有16+1人,其實中年人居多,
但是大家相處的很愉快,因為真的是太好笑了!
其中一對情侶,真的是搞笑無比,也恩愛無比!
還想把我介紹給日本人,我說你也不看清楚他幾歲我幾歲這樣配嘛?!
 
DSC04895
也因為有這樣的團員,把本來有些枯橾無聊的北海道多增添好多樂趣呢!! 
9月份的北海道,平地楓葉還沒紅,山上才有紅了的葉子,
薰衣草也沒了,又沒有下雪,那我們來幹嘛呢?!
其實還是有看到很多漂亮的花和風景,
其實最著名就是吃薰衣草冰淇淋啦!
口感太薰衣草了啦…害我差點吐出來,
嚐起來的味道就像是喝了薰衣草香精那樣的感覺!
超誇張的味道…不只是有冰淇淋,只要是薰衣草口味,
像薰衣草牛奶糖之類的…大致就是這麼噁心吧!
北海道除了花花草草之外呢…還是有動物和逛街的地方,
像旭山動物園、狸小路、小樽運河附近,都是挺不錯的呢!!

DSC00764

當然除了逛街和看風景之外,自然要吃吃喝喝啦!
當然是吃大閘蟹,還有松葉蟹囉!!吃到飽吃到滿意為止。
其中一晚在京王KEIO PLAZA HOTEL的晚餐是大閘蟹和飲料吃到飽,
開始了台灣人最愛的敬酒和乾杯… 乾掉了一瓶約2公升的紅酒,
每位團員都醉了…本來飯店附近都還有可以逛街的地方…誰有力氣再逛丫,
回房間睡覺去了!
 
最後一晚在洞爺湖飯店的時候,因為飯店有自已出錢會在洞爺湖上施放煙火,
有四個絕佳的觀賞地點:房間<每間房皆面湖>,
湖邊,露天風呂和飯店lobby<整面玻璃>,
這時這對可愛的情侶呢,就鬧了一個小笑話啦!
飯店大廳有提供卡拉ok歡唱和飲料喝到飽,60分鐘一小時!那這對可愛的情侶呢,
在大廳遇到我,知道我會說些日語,問我想不想復習一下日語…
所以就叫我幫我去問,他們不要唱卡拉ok,但可以不受60分鐘限制嘛?!
我在想想ok,我就去啦!
看到服務生…我看了一下名牌,我想他是中國人吧!
我就直接問中國話問她囉…結果就是我和服務生用中國話聊的很開心,
哈哈哈…那是因為這間飯店丫…會請中國來學生到飯店當研修生!
所以中國話當然也會通囉~~
看煙火我當然要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看囉…那就是露天風呂,
為啥不去Lobby呢?我又不想當別人的電燈泡,所以免了!!
我到了露天風呂,泡到快昏頭了也沒看到煙火,
原來是煙火是從另一面湖邊放到另一面湖邊,因為飯店是屬於長方型,
所以才能每房皆面湖。所以當下決定回房看,
說不定可以看到剩下的煙火…真的被我看到了呢!!開心~~
 
最後一天的行程…每個人其實都累了,連司機也累了!
因為司機睡過頭了…其實我們也沒有等多久啦!
只是司機先生自已很不好意思啦!因為日本人很注重時間觀念的嘛!!
我們還在擔心司機沒吃早餐這類的問題…也不見有人怪司機的不對丫!!
日本的司機是很辛苦的,出來開車就都是一個多月才能回到家呢,
每天就是要專注開車,又要開很長的時間的車子,
雖然有時間限制一天不能超過8小時的,但還是很辛苦!司機先生,加油囉…
回程的時候丫因為坐在最後一排丫,等待前面的人先下飛機時!
我就又無聊了無聊我就想拿出相機再來下機前的大合照吧!
沒想到華航空姐就說:「要不要我幫忙」
我就說:「可以嘛?!」華航空姐:「當然可以啦。」
我又說:「要不要一起來嗎?」 華航搖頭空姐說:「不行!我們在上班!」
好吧只能謝謝華航空姐的熱情幫忙囉!!
其實這次我算是北海道之旅的總負責人,所有行程和聯絡都是我在負責,
由於長榮超賣和臨時換航班的事情, 我總覺得對我的朋友們很抱歉,
因為待過旅行社的,對這種事情其實習以為常啦!!
但我不怎麼跟朋友們說明這情況畢竟有些情況是不能Control 的!
對於這次北海道之旅丫又要感謝好多人哦!感謝蘇小茹,
雖然前一天給我換了航班,但還是辛苦了
感謝嚴大哥幫我喬到12排超好的位子!
感謝羅老大幫我打電話給導遊,請他幫忙照顧我們!感謝華航空姐的熱情幫忙…
 
本來這次出門,想要低調成行,誰也沒有想要通知的念頭,
不知怎麼搞的弄的我出國每個人都比我還忙的感覺!
謝謝各位大力的幫忙這次的北海道圓滿成功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