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2551.jpg
 
離開無緣的比叡纜車,一樣搭著叡電來到一乘寺,原先想要找尋一乘寺文惠社,
也因為先前纜車的運休,害著興致也變得隨性起來,找不找的到也都無所謂,
憑著遇到就是幸運的心態,隨性的到一乘寺晃晃,就這就一 路晃到詩仙堂附近,
再慢慢的沿著路邊指示一路到曼殊院去,這時候已經超過中午用餐時分,
看看一路走來的餐廳,多半不外乎是連鎖的咖哩餐廳,或是吉野家之類的店,
心裡面總是想著往前總會有好吃的東西等著我,所以就這樣繼續走下去,
這讓我回想起來Milly的京都私路裡面的一句話:到京都不要再吃吉野家了。
 
秉持這樣的觀念,在一路到達曼殊院的門口前,看見在弁天財神社旁,
一間很典雅的茶屋,眼尖的我看見菜單上,有著手工蕎麦麵的字眼,
當下便決定我的午餐就是這間,果然手工製作的蕎麦麵,沒讓我失望。
進入店內,茶屋用木頭構成,加上施放著暖氣,將外頭的冷空氣隔開,
地板上舖著榻榻米,隔著襪子踩起來更是顯得溫暖且更加小心翼翼似的,
怕破壞店家寧靜的氣息,先送上的熱茶,更顯得溫厚實在。
DSC02564.jpg  
DSC02555.jpg 
看過菜單,決定點店主所推薦的門跡そば,1650円。
DSC02556.jpg  
DSC02558.jpg DSC02561.jpg  DSC02568.jpg
冷湯的蕎麦麵,搭配著醬油口味的湯頭,再加上點哇沙米,
二八比例的麵條,吃起來很有嚼感,鼻腔因些許的哇沙米而嗆開,
配合著香菇的氣味,就這樣一直刺激著味蕾,好想再來上一碗。
かやくご飯,混合著丁字麩和香菇,日本米飯果然是我的最愛,整個吃完。
飯後附上的そば餅和抹茶,更是最適合在日本當地食用的甘味,
整頓飯大大滿足;吃完時已經是午後二點的時候,
店內只剩下我和剛進來準備用餐的男生,靜靜欣賞窗外的小湖泊,
度過一個很悠閒靜謐的午餐時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