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901.JPG  

會知道慕紅豆,其實是部落格的部落格連結而來的,

就像是FACEBOOK朋友的朋友一樣,一個接著一個連接,

吸引的是"柴燒紅豆湯" 似乎愈傳統愈講究的東西,愈是吸引人們的注意,

有時候追求的只是那份心意,如此簡單而已。

一碗紅豆湯能有什麼值得拿出來說嘴的地方,想要的也只是體會用心二字。

總算在連休假期的最後第二天,有機會能夠探訪想要去找尋的幾個店家,慕紅豆,就是我的目標之一。

DSC_4900.JPG  

地點位於神農街上,地址並不陌生,但是卻還是讓我花了些時間才找到,

原因則是因為覺得店家招牌有些不顯目,很容易一忽略就晃眼過去。

探訪是在星期五的午後,神農街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幾群散客在閒晃著,

原先在外面拍拍照,當時說真的有些擔心一個人進店會有些卻步,

雖然店內只有老闆和一位女生,但還不至於讓人有不知所措的感覺存在,

告知屋內有擺設一些手工藝品,可以自由入內參觀,詢問室內可以拍照後,

就自已一人在店內晃悠;

台南近期發展出老房子改造,將原先舊有的房子,重新改變內部裝潢,

注入老房子新的生命,也讓遊客重新體驗舊房新住的感受,

這樣不僅老房子能保留下來,新的商機也隨之出現,是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,

但也不是住何地方的老房子都能有這樣的機會,

但在台南這樣的古都,新與舊一起,不是衝突,是協調的美感。

就是這樣的存在,讓我偷懶很久的部落格,又動了起來,

就讓我這個在地人,卻也是個真格的偽台南人,想要多多介紹我的故鄉,台南。

DSC_4914.JPG  

店內的這個位置,一面可以望向外,但特殊的毛玻璃,又可以 保持某些程度上的神秘感。

DSC_4908.JPG 

老房子裡面,就會有老東西存在,是老闆特意去找,還是原先就存在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DSC_4912.JPG  

而這長長的天井設計,我想應該也是老房子的智慧吧。

DSC_4915.JPG  

而這舊壁櫥,也是愈來愈難見得到了,但也讓人愈來愈發懷念。

參觀完屋內一些手工藝品後,當然是點碗紅豆湯來嚐嚐,

很可惜的是無法待在店內享用,所以才會沒有紅豆湯的照片,

就在老闆準備我的紅豆湯時,就藉機詢問老闆是否知道台南哪裡有客家花布製成品,

這才知道,在自已生活好幾年的地方,原來對於這塊生活的土地,是這麼的陌生,

不知道是變化的太多太快,還是一直在重複的地方上打轉?!

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----------------

【慕紅豆。木子民宿】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overedbe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제시카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